時間長河

(二)禁足

泰瑞再一次的被禁止参与蝙蝠侠的义警工作,原因是他不小心让一个小丑帮的人从楼顶上摔落,他本以爲没甚么,毕竟,他没在耳边听到布鲁斯大喊的声音,到楼下探查那个人的生命迹象还算稳定时,他就赶在警方到来之前回到了蝙蝠洞

"嘿!老头,我今晚做的怎样"他一到控制台就忍不住这么说

白髮苍苍却依然很有活力的老人此时站了起来,举起他的木质拐杖狠敲了泰瑞一下

即便是成爲蝙蝠侠一段时间的泰瑞,也没办法躲过这角度刁鑽的攻击,更何况,他很清楚对方一开始就不认同他接下那黑夜的披风,他不像提姆、芭芭拉那样优秀,甚至连传说中的罗宾的百分之一都不到,迪克‧格雷森,被誉爲是史上最优秀的罗宾

"痛!"他大叫,却没有抵抗,任由布鲁斯再次举起拐杖,他闭上眼睛等待接下来的痛击

预想中的痛苦没有到来,泰瑞缓缓睁开眼睛,布鲁斯已经再次坐在蝙蝠电脑前,隻有地上遗留的拐杖和手臂痠麻的感觉让泰瑞知道刚刚的一切并不是幻觉,"你被禁足了"

泰瑞睁大他的眼睛,"布鲁斯,我..."

"这不是商量"老人严厉地打断他"现在,脱下你的制服"

泰瑞不甘愿地脱下战衣,他好不容易才能灵活使用里头各种的高科技,沮丧地将蝙蝠战衣挂在展示柜中,泰瑞步伐缓慢的往楼梯那里走去,他感觉自己很失败,即使是成爲了蝙蝠侠,他也知道自己其实并不够格担任这份伟大的工作,隻是各种的阴错阳差和一些小运气,让他能在这个年代担任最爲弱小的蝙蝠侠,他给这个黑夜的恐惧骑士的名号留下一笔可笑的纪录

"你要去哪里?"老人严厉的声音从泰瑞背后传来

泰瑞疑惑的看着对方,'我...我不是被禁足了?"

布鲁斯如鹰一般锐利的眼神刺向泰瑞,"愚蠢!"他恨恨地骂"还不赶快过来!"

疑惑地跑了过去,坐在从地闆上伸起的第二张椅子"老大?",泰瑞不解地看着布鲁斯

老人深深叹了一口气,"你已经做得很好了,孩子!"

泰瑞瞪大双眼"可...可..."

"虽然还不成熟,但至少有能力接下那件披风"布鲁斯的手按在泰瑞的肩膀上,"今天的事和芭芭拉一直跟我说过,我应该给你多增加一些经验,所以我决定蝙蝠侠不适合外出了"

"那夜巡?"

"不用担心,我相信正义联盟会帮忙的"

"那我应该做些什么?"

布鲁斯这时点开一个容量很大的档案"观看你的前辈们"里头是各代罗宾汉蝙蝠家族出任务的影像

泰瑞的眼睛被在高空中飞翔的身影吸引住了

评论(4)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